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5-02
訊息主題:
「品牌文化與品牌溝通:提升員工品牌競爭力與顧客品牌權益」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江旭新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12/31

此篇研究的目的乃是探討品牌文化、品牌溝通、品牌心理擁有感、品牌公民行為與品牌知識分享之跨層次關係。本研究將驗證品牌心理擁有感之中介效果,品牌文化之干擾效果。品牌文化包含組織文化與市場導向文化,這些內涵提升品牌強度。品牌溝通指組織或領導者可形塑品牌溝通可信度,有助於提升品牌認同。品牌心理擁有感指員工在心理上知覺他們對品牌活動有影響力,進而願意為公司品牌奉獻。知覺品牌支持指員工知覺組織重視他們對品牌的貢獻,並對公司品牌產生心理契約。品牌公民行為指員工認同品牌並活出品牌利他行為。品牌知識分享指具有品牌知識分享行為之員工會分享新的品牌觀念,這些新品牌觀念有助於公司發展新的產品與服務,進而提升市場佔有率與品牌價值。

研究對象為重視品牌管理與品牌知識分享之連鎖餐飲業,共發放了400份問卷,回收了337份有效問卷,有效回收率為84.3%,採用階層線性模式(HLM)分析跨層次變數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品牌溝通正向影響知覺品牌知持、品牌心理擁有感、品牌公民行為。知覺品牌支持正向影響品牌心理擁有感、品牌公民行為。品牌心理擁有感正向影響品牌公民行為。品牌心公民行為正向影響品牌知識分享。品牌心理擁有感具有中介角色。品牌文化具有跨層次調節角色。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EXCEL資料檔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39 品牌文化與品牌溝通:提升員工品牌競爭力與顧客品牌權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