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12-28
訊息主題:
「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二期實施計畫-生活領域法律化的經驗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嘉尹
計畫執行單位:世新大學法律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國科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3.01-2010.02.28
調查執行期間:2009.12.24-2010.01.12

本研究主要針對生活領域法律化進行研究,包含對於法律化概念的意義澄清、探詢領域、指標設計以及實證研究的調查與分析。在法律化概念之探討上,本研究參考國外的討論,區分五個法律化層次的概念,並且在既有研究上探討各個法律化層次的探詢範圍以及判斷法律化程度的操作性指標。其次,本研究以旅遊做為實證研究的調查領域,探討旅遊的法律化程度,以及此經驗研究所呈現的社會實相。調查對象為居住在臺灣與澎湖縣(不含金門、連江)內,且年滿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調查方法為電話訪問,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方法,實際執行結果共完成1,554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調查報告。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資料庫

資料瀏覽
C00363 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二期實施計畫-生活領域法律化的經驗研究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