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2-23
訊息主題:
勞動部「108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為探討青年勞工就業動向,掌握青年就業現況與問題,提供政府單位規劃促進青年就業政策及學術單位研究分析應用,勞動部於108年10-11月期間,以參加勞工保險且在職之本國籍受僱青年(15-29歲)勞工為調查對象,辦理「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調查項目包括勞工基本資料(含性別、年齡、教育程度)、目前就業狀況、初入職場尋職歷程、初次工作經驗、職業生涯發展規劃及對政府施政措施意見等。調查時期為108年10月至11月,採郵寄問卷調查,輔以電話聯繫催收,共計回收有效樣本4,086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調查報告等。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

資料瀏覽
AH060007 108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