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2-17
訊息主題:
「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十七年計畫(RCI2018)」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若蓉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華人家庭研究計畫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計畫執行期間:2017/8/1~2018/8/31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Panel Study of Family Dynamics,簡稱 PSFD)是以華人家庭成年樣本為對象的固定樣本追蹤調查(panel),涵蓋的年齡層自青年至老年,並根據主樣本延伸出來的子女等親屬,再進行追蹤訪問。  

此次公開之資料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十七年計畫(RCI2018),調查對象為主樣本的子女成為主樣本(滿25歲出生年次在民國81-82間)後的第一份調查,完訪樣本數為161案。問卷內容包含:教育經驗、工作經驗、婚姻與配偶資料、家庭價值與態度、孝道觀念、家庭觀念、親屬資料、生活經驗與居住安排、家庭決策與收支、子女教養、家庭關係與和諧等題組。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ASCII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及附錄。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

資料瀏覽
C00333_2 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十七年計畫(RCI2018)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