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11-04
訊息主題:
『環境變遷過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角色定位與功能轉型之研究』資料開放
  『環境變遷過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角色定位與功能轉型之研究』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輔仁大學管理學研究所,吳秉恩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輔仁大學管理學研究所,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之研究目的為:
  1. 分析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之身分定位、角色規範與功能活動之間的關係為何?
  2. 探討在環境變遷之下,人力資源管理有何功能轉型?其中有無困難之處?
  3. 了解國內的企業在不同的發展歷程之下,人力資源管理的實質作用為何。
  4. 比較在企業核心目標、發展歷程、企業規模與產業特性等因素不同之下,人力資源管理之身分定位、角色規範與功能類型是否有所差異?

  本研究採用之研究工具主要有調查訪問法及歷史文獻法兩種方法,以國內1000大製造業及500大服務業作為抽樣母體,而抽樣架構為天下所編列之企業排名名冊。抽樣對象為受訪企業之實際負責人力資源管理之中、高階主管,利用系統抽樣,抽取製造業與服務業中排序為偶數者為對象,共計750個樣本,以郵寄問卷方式進行調查。問卷寄發後共回收86份,有效問卷為81份。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系統檔、SPSS程式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鄭秋汶小姐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