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8-01
訊息主題:
「總統滿意度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鄭夙芬、俞振華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9/08/01~2020/07/31

民眾對總統的滿意度是總統施政表現的反映,滿意度高的總統象徵更多的權力及更高的統治能力,總統滿意度的研究通常也與深植於民主理論的重要議題有關。民眾對總統的滿意度,是民眾對於總統表現之意見反映,也是給予總統的評鑑,然而國內對於此一領域的研究並不多見。在台灣以民主選舉產生國家領導人已成為常態的情況下,實有必要對總統滿意度進行定期且有系統的調查,以長期累積研究資料。本研究結合質性以及量化的研究,研擬適當的測量工具,以檢視民眾對總統表現滿意度的持續與變遷情形、探討影響我國民眾對總統滿意度的各種可能因素、觀察總統滿意度與政策推行之間的關係,以及其他可能的政治效果。此研究兩次訪問皆透過電話簿抽樣及政大選研中心累積的電話資料庫進行比例抽樣。第一次訪問期間自108年12月23日至109年1月8日,實際訪問完成的有效樣本為1,065份。第二次訪問期間以第一次訪問成功的1,065份成功樣本為基礎,於選後109年5月29日起至6月7日止,定群追蹤訪問完成604 份。本計畫所進行的調查,最可貴的是針對疫情前後總統滿意度的變化進行追蹤調查,資料相當可貴,除了探討齊聚效應之外,可用的資料甚多。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803 總統滿意度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