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8-01
訊息主題:
「從人與環境互動的角度探討契合度在工作-休閒助益與滿意度間扮演的角色」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梁英文
計畫執行單位:景文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 2018/08/01~2019/07/31

近些年來,隨著人類社會的工業化與電腦化,休閒成為很多人的生活重心,工作領域與休閒領域互動轉趨頻繁。本研究計畫因而聚焦於「工作-休閒助益」對「工作滿意度」及「休閒滿意度」的直接影響效果,並從個人與環境互動的角度,引進「員工-組織契合度」及「遊憩者-遊憩環境契合度」兩變數,探討「契合度」對「工作-休閒衝突」與「滿意度」關係的調節效果。

本研究以國內北中南東四區國際觀光飯店第一線員工為對象,於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使用郵寄問卷蒐集資料,共回收383份有效問卷。

研究結果顯示「工作對休閒助益」與「休閒對工作助益」對「工作滿意度」及「休閒滿意度」有顯著影響;「員工-組織契合度」對「工作對休閒助益」/「休閒對工作助益」與「工作滿意度」的正向關係均產生降低的調節效果;「遊憩者-遊憩環境契合度」對「工作對休閒助益」/「休閒對 工作助益」與「休閒滿意度」的正向關係均產生降低的調節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701 從人與環境互動的角度探討契合度在工作-休閒助益與滿意度間扮演的角色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