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8-01
訊息主題:
「醫院員工持續遵循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影響因素之研究:期望確認理論觀點」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郭光明
計畫執行單位:義守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在電子病歷的實施下,儘管受到法律規範和技術控管,仍無法完全避免資訊外洩的狀況。本研究透過「期望確認理論」,將醫院員工視為內部顧客,探討醫院員工持續遵循電子病歷資訊隱私保護政策之影響因素。

以國內一家大型醫學中心具電子病歷使用權限之員工為對象,本研究於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使用問卷蒐集資料,共回收298份有效問卷。

研究結果顯示:「期望確認」分別對於「認知有用性」與「滿意度」具正向顯著的影響,「認知有用性」對於「滿意度」亦具正向顯著影響,但「認知有用性」與「滿意度」兩個變項,僅「認知有用性」對於醫院員工「持續遵循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行為意圖」有正向顯著的影響。此外,「自我效能」、「習慣」與「實施狀況」則對於醫院員工「持續遵循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行為意圖」均有正向顯著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26 醫院員工持續遵循電子病歷隱私保護政策影響因素之研究:期望確認理論觀點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