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3-13
訊息主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108年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依歷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顯示,國內數位發展第四、五級區域整體上網率較全國落後,且抽樣之偏遠鄉鎮樣本較為不均,為深入了解偏遠鄉鎮民眾數位應用現況及發展需求,發掘各偏遠鄉鎮資訊環境之異質性及面臨問題,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作為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擬訂縮短偏鄉數位落差之政策參考。

本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偏遠鄉鎮普通住戶內年滿12歲以上之本國籍人口,自108年9月2日起至9月19日止,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調查針對237個鄉鎮市區增補4,157份有效樣本,合併「108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與「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兩項調查中的偏遠鄉鎮樣本,納入偏鄉有效樣本數為9,791筆,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1.5%之間。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

資料瀏覽
AE190001 108年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