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主管之眼:高績效受害者現象之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郭建志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07/31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職場高績效部屬受害現象,說明主管在面對高績效部屬時,會引發認定威脅的心理,如此使得高績效部屬產生受害者感受。再者也探討產生高績效受害者現象的邊際條件,說明主管心理集體性與知覺部屬逢迎在績效表現-受害者感受間的調節角色。最後,探討高績效受害者與個人結果變項(樂在工作與負向八卦)間的關係,說明受害者感受對高績效部屬工作態度與工作行為的影響效果。

本研究採對偶(dyad)測量⽅方式蒐集資料,共獲得231份有效問卷,結果發現主管認同威脅中介部屬工作績效與高績效受害間的關係,且高績效受害與主管導向的負向八卦呈顯著正相關,而主管心理集體性與知覺部屬逢迎的調節效果則不顯著。整體而言,本研究支持部屬的高工作績效會激起主管的認同威脅,產生高績效受害與負向八卦行為。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30 主管之眼:高績效受害者現象之探討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