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8-01
訊息主題:
「影響實體企業採行虛擬通路與後續治理模式因素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卓民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7.07.31

企業的虛實整合策略與績效間之關係有待釐清,迄今仍忽略對於虛擬通路進入方式與虛實整合治理模式的探索。本研究欲回答兩個學術與實務上重要的研究問題:(1)組織內部與外部環境因素如何影響實體企業選擇進入虛擬通路的方式(How to get in)?(2)虛實整合後的企業將如何治理(How to do it)?

本資料為計畫第一年的研究成果,透過台灣經濟新報(Taiwan Economic Journal, TEJ)資料庫中前3000家上市公司名單,以系統性隨機抽樣選出451家企業,透過郵寄問卷的方式調查他們的電子商務部門的高階主管。總共有75人回覆,刪去資訊不完整的樣本後,有效樣本為61人,總體回覆率為13.53%。

藉由本計畫有助於將建立完整的「input-process-output」虛實整合治理模型,強化學術界對虛實整合的理解,亦對實體企業虛實整合策略之擬定提供指引。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43 影響實體企業採行虛擬通路與後續治理模式因素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