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領隊工作雕琢-量表發展與實證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顏昌華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經營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7/07/30

本研究以Tims, Bakker,& Derks(2012)所提出工作的雕琢四個構面為基礎,發展從領隊觀點發展具有信效度之領隊工作雕琢量表,驗證兩個領隊工作雕琢之前因及結果模式。本研究貢獻在於擴充工作雕琢的相關理論,並將其應用於觀光旅遊領域。本量表可以提供領隊人員衡量自我的工作雕琢程度,並對於旅行業之人力資源管理實務領域提出建議。
本計畫以現職領隊人員為母體,採取隨機抽樣並利用自填問卷的方式,於2016月5到6月對短程旅遊領隊以及2016年7月至8月對長程旅遊領隊進行調查。最後完成有效樣本為長程旅遊領隊268名及短程旅遊領隊253名。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42 領隊工作雕琢--量表發展與實證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