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乳癌婦女接受抗荷爾蒙治療之生活品質與用藥遵從性行為之相關性』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謝淑惠
計畫執行單位: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乳癌對國人女性健康影響甚鉅,罹患乳癌後,手術、治療等複雜過程,可能衍生出諸多症狀困擾,加上患者對於使用抗荷爾蒙藥物之認識不清與其副作用之不舒服而影響生活品質,致使其影響服用抗荷爾蒙藥物之遵從性。本研究計畫將了解乳癌婦女接受抗荷爾蒙治療之生活品質與用藥遵從性行為之相關性。

研究方法為以一對一方式,由已受訓之訪員面訪400位(每年各200位)病人。「Greene更年期症狀量表」,將了解乳癌患者因使用抗荷爾蒙藥物而產生更年期的症狀;「SF-36生活品質量表」,收集病人的生活品質資料;研究將資料將以推論性統計探討接受抗荷爾蒙治療之乳癌病患基本人口學資料、治療情況、症狀困擾及生活品質與用藥遵從性之相關性,再以邏輯斯迴歸預測影響乳癌病患使用抗荷爾蒙藥物遵從性行為之重要因子。抽樣母體為20歲以上70歲以下為中部某醫學中心,診斷為乳癌且正進行抗荷爾蒙治療之病人,有效樣本為297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21 乳癌婦女接受抗荷爾蒙治療之生活品質與用藥遵從性行為之相關性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