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自嘲、涉入與危機溝通效果:動態觀點』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姚惠忠
計畫執行單位: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本研究以文本分析法探討自嘲策略之歸類與效果,並以4(危機回應策略:合理化、認錯道歉、自嘲昏頭、自嘲數學不好)×2(涉入程度:高、低)之實驗設計,探討自嘲策略在不同涉入消費者之間的危機溝通效果。為期反應實際危機事件的動態過程,本研究預計分兩個時點(事件發生之初、組織採取危機反應策略之後),測量消費者的知覺,藉以觀察不同涉入消費者對不同危機回應策略之知覺變化。其研究成果為:(1)自嘲策略屬讓步類別。(2)自嘲策略對高涉入群才具有優越性對低涉入者而言,認錯道歉仍優於自嘲策略。(3)將涉入程度導入SCCT模型,充實了SCCT理論內涵,並提供危機管理者以證據為基礎之危機決策建議。而有效樣本數共178個。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過錄編碼簿與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70 自嘲、涉入與危機溝通效果:動態觀點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