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1-03
訊息主題:
「朝向更合理的解釋模式/不同都市化區域幼兒園競爭優勢與效果之關係模式建構(顧客取向觀點):以RBV、CBV、DCV理論為基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怡靖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南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4/12/31

本研究以台灣地區鄉鎮都市化區域分級:高度都市化區域、中度都市化區域、新興市鎮區域、一般鄉鎮市區域、高齡化市鎮區域、農業市鎮區域、偏遠鄉鎮區域等七個區域的幼兒園家長為對象;以RBV、CBV、DCV理論為基礎編製問卷;分別探討七個區域內的幼兒園家長對於幼兒園應表現的競爭優勢的意見,以及探討全國性幼兒園家長對於幼兒園應表現的競爭優勢的意見。此外,競爭優勢各有不同重要程度,本研究借用Herzberg的概念及過去文獻的定義,區分為關鍵競爭優勢、基礎競爭優勢、以及特色競爭優勢,透過訪談與全國問卷抽樣調查分析加以檢證。

本研究以顧客滿意3R(包括顧客留存率、重複購買率、引介新顧客),作為幼兒園在競爭激烈環境生態下是否能存續下來的效能指標,並轉化為適於代表幼兒園顧客滿意的3R,包含家長期望幼兒持續留園就讀之意願(留園意向)、幼兒選讀該園其他課程之意願(再讀意向)、家長推薦新生就讀之意願(推薦意向)。研究結果可提供不同區域幼兒園根據自己的經營需求,發展適切的競爭優勢內涵。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44 朝向更合理的解釋模式/不同都市化區域幼兒園競爭優勢與效果之關係模式建構(顧客取向觀點):以RBV、CBV、DCV理論為基礎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