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8-01
訊息主題:
『科技科技研發人員之事業決策、工作認知、與工作涉入之重審視』
計畫主持人:葉桂珍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1/08/01~2002/07/31 本研究由個人、工作本身、以及工作環境三方面,分別探討工作上之攸關因素對科技人員事業選擇之影響。研究結果顯示台灣高科技從業者,多數選擇組織內之技術與管理升遷路徑,兩者合計61.5%;選擇獨立工作與自行創業兩組織外路徑者,合計26.5%;至於對升遷抱持無所謂態度,只要工作穩定就好者,則有12.0%。而在事業選擇之影響因素上,個人方面主要為成就動機;工作本身特質方面主要為對自我工作表現與工作合作特性之認知;工作環境方面主要為實質職務階級與涉技術性工作之程度。本研究並由這些影響狀況,歸納出各事業群之特徵;另亦發現,雖然較年輕之科技人員會因其工作上涉較多之技術或管理工作,而有較高之技術或管理升遷取向,但此情況並不適用年資超過六年者。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