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8-01
訊息主題:
『國際化驅動力與廠商國際網路構形之關係』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曾紀幸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1/08/01~2002/07/31

本研究應用網路理論,探討影響廠商國際化模式的因素,並歸納不同國際化模式之下,其國際網路構型的差異。由於台商的海外投資地點,以美國及大陸為多,故本研究以天下雜誌公佈的2001年之1000大企業中,赴美國與大陸投資的廠商為研究對象。研究結果發現產業特性、組織特性、以及經營團隊的個人因素,都會影響廠商首度赴海外投資的模式;在國際化模式與網路構型的關係方面,新創模式的廠商傾向於向當地的外商以及在台灣的廠商採購、以當地市場為主要客戶來源、並著重與當地的廠商合作生產;在投資國別的影響方面,廠商在美國與大陸的網路構型也有顯著的差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