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6-04
訊息主題:
『銀行業之電子商務應用及其轉型策略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楊銘賢
計畫執行單位: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0/11/01~2001/10/31

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的發展使得國內企業紛紛著手推動電子商務,銀行業自不例外。企業應用電子商務,由於技術環境的創新,也帶動了組織環境的改變,對於其管理制度、員工行為必然會有相當影響。國內銀行業在政府金融環境逐漸開放的政策導引下,市場競爭日亦激烈,業者都亟欲藉由推動電子商務以佔得有利的競爭位置。
電子支付系統是電子商務發展的重要因素,而電子銀行則是電子支付系統的重要媒介,由此可見電子商務時代中銀行業本身推動電子商務的急迫性。但銀行推動電子商務對其目前的經營環境與方式難免有所衝擊,如果由於時間匆促致推行不順,反可能造成不利影響。故銀行業者推動電子商務時,應審慎規劃,並考慮轉型為電子銀行的各種相關因素,俾採行適當的策略。為此,本計畫擬對銀行業之電子商務應用及其轉型策略進行研究,以作為國內銀行業者推動電子商務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AS程式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